近視雷射 LASIK - 1

94.1.31
最後還是去做了,$16000

手術前一個禮拜去做了術前檢查,停了兩天隱形眼鏡。
左眼度數200,右眼400,散光150,
結果當然如我預料:可以做
(事實上,我覺得根本就是99%的人都能做 ~_~)

一直到要進手術房還是很猶豫:我真的要做嗎?
我很不喜歡戴眼鏡,隱形眼鏡也很懶得洗,
還因為散光的關係,一定要戴散光片,
一副鏡片至少都要4千多塊,是筆開銷,
加上眼睛比較乾,戴隱形眼睛一旦超過八個鐘頭,
眼睛就會不舒服。
出門玩耍要帶藥水、小工具等,增加行李重量也很討厭。
雖然有這麼多讓我很討厭的地方,可是真的要動手術還是很緊張。

手術前先洗個臉,戴上手術帽,聽一下注意事項還有術後保養等等,
進手術房後還要消毒,明明到這地步了,我還是很緊張......
不過這時候其實我什麼東西都看不清楚,
只要一沒了眼鏡,我看世界都很模糊。

進手術房躺上檯子後,醫生用撐眼器把眼睛撐開,
接下來就只要努力注視紅、綠點,
儘量不要挪開視線,即使紅點散開也不要管,
我儘量在緊張中保持腦袋一片空白,
不要在意發生什麼事情,手術就好了。
整個過程中只有在撐開左邊眼睛時有點不舒服,
覺得很緊,其餘都還好。

手術後張看眼睛時覺得異物感很重,張不太開,只想把眼睛閉著,
不過這時其實就已經恢復一些視力,
看遠的地方已經比之前沒戴眼鏡時清楚多了。
再等醫生開完其他人的刀,一併檢查後才回家。
回家前,老師請我們吃飯,我還去坐了將近一個小時,
然後去男友家上廁所,因為怕醜沒戴護目鏡,
眼睛有點吹到風,開始流眼淚,
整個過程就這裡不舒服,一直噴淚的感覺可真不好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日本] 去日本買帳篷~Coleman 雅典娜 Athena 2Room SCR-05 全套到我家

寒天晶球

[瑞士]再貴也要買紀念品!